<< 上一篇  下一篇 >>

賣房網「滿租物件」待售! 網曝房東真實心態:轉手才是主要賺頭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11/2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看房,買房,房產,購屋,房仲,租屋。(圖/CFP)

▲房東可能急著周轉資金,或是有更好的投資,也可能懶得管理。(示意圖/CFP)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有些高投報物件屋主會強調「滿租中」,代表這間房條件好,不用怕接手後會租不出去,但以另一個角度來說,這麼好賺的房子屋主為什麼要賣?一名男子表示,他最近看售屋網發現奇怪現象,很多物件超高年獲利或是滿租,是穩定收租的安全牌,「這樣可以穩定賺錢的房子為什麼要賣呢?」


原PO在PTT表示,他剛出社會還沒什麼存款,但時常觀察房價走勢,意外發現售屋網不少物件主打「年獲利XX%」、「滿租學生套房出售」等等,完全就是適合投資的好選擇,但也不禁讓人反思,既然這是個高報酬物件,屋主不留著自己賺卻要轉售,「急著要用錢?要離開此地生活?」


▲▼示意圖,房產,房間,房門,隱私,租房,租屋,房東,開門,鑰匙(示意圖/123RF)

▲投資租屋記得考慮到空租的狀況。(示意圖/123RF)


網友分析,最常見的原因有2種,一是管理太麻煩;二是靠轉賣的價差獲益更多,「出租抵銷通貨膨脹的幅度就好,靠地價增值才是主要賺頭」、「台灣租金太低了,以租金來說沒什麼利潤,賺的都是房價漲幅這塊」、「跟股票一樣,出租是股利,賣出是賺價差」、「管理麻煩啊,而且也有被房客亂搞的風險」、「你覺得會年年滿租嗎?加上還要管理、換房客等等的很麻煩。」


本站日前報導《公寓隔6間套房!他看「滿租中」心動想投資 過來人曝盲點:會瘋掉》,當房東看似錢多事少,但其實要包辦房客所有大小事,還得承擔房子折舊、電器、家具損壞風險,10個房間以下委託代管公司也不划算,不少房東都是自己處理房客事務忙不過來,最後乾脆賣掉換現金。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