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生活機能強 晴光商圈吸首購族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11/2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晴光商圈周邊房價親民吸引首購族。圖/信義提供
晴光商圈周邊房價親民吸引首購族。圖/信義提供

台北市中山區一直以來就是觀光客自助行必去的商圈,巷弄美食以及特色商店俱全,即便疫情爆發後觀光客銳減,本土年輕族群仍然帶著強勁的消費力道,讓中山區商圈再度燙金;隨疫情趨於穩定,剛性需求湧出,對於自住客而言,晴光商圈周邊總價500~1000萬元套房即可入手台北市門牌相當誘人,吸引許多首購族或情侶的目光。

晴光商圈白天有傳統市場,夜晚有雙城街小型夜市,還有全聯、頂好超市,生活圈機能完備,中山北路、民權東路金融機構、銀行林立,在林森北路有台北市聯合醫院林森分院,從生活圈到花博公園約10~15分鐘步行路程。

交通動線部分,區內有捷運中山國小站,民權東路沿線公車班次密集四通八達,可到內湖、南港、三重、新莊或蘆洲,若是開車則可由台北橋往三重,沿民權東路可達松山機場、內湖,上新生或建國高架橋均很便利。

信義房屋中山晴光店專案經理李偉豪表示,早期建商多在此推大坪數豪宅建案,近年因家庭人口型態改變,反倒以小宅為主力,有不少年輕首購族或情侶看好晴光商圈生活及交通機能都很便利,想入主北市門牌,就來此購屋。除了詢問度最高的套房以外,1,000~1,500萬元的二房則吸引小家庭的目光,主要還是講求生活便利性。

3,000萬元以下的三房產品,則多為換屋族詢問,此區目前高達九成都是自住買盤,僅有一成為投資置產族,李偉豪表示,靠近中山北路的房價較高,屋齡十年內大樓每坪90~100萬,商圈巷弄內的大樓單價則略低,每坪約70~85萬元。

 src=

近年來危老夯,都更合建效益大,區內新案增多,從小坪數到中大坪數都有,每坪開價上看百萬元,另外此區因機能便利、近捷運站,受不少租屋族青睞,月租金約在2萬5左右,套房總價約在千萬元,行情穩定。

李偉豪提醒消費者,在農安街有變電所,購屋時要留意周邊小環境,晴光市場雖然機能便利,但白天早市,晚上是流動攤販美食街,因此人車眾多,環境較吵雜熱鬧,不適合喜愛寧靜住家的民眾選擇,建議可挑選巷弄內住宅。

晴光商圈除了夜市小吃外,也不乏綠地公園。圖/信義提供
晴光商圈除了夜市小吃外,也不乏綠地公園。圖/信義提供
晴光商圈周邊房市供給以小宅為主。圖/信義提供
晴光商圈周邊房市供給以小宅為主。圖/信義提供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