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2021房市發展? 李同榮:牛年三大轉變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1/02/0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時值歲末,回顧2020房市在中美商戰丶COVID-19丶全球QE丶兩岸關係冰冷丶政府打炒房丶丶等等多空因素交戰中,台灣房產走勢仍沿著技術線型的上升軌道發展,六都平均房價漲幅約11%,全台交易量增加8.67%326589戶,整體房市持續呈現「價漲量增」的走勢。吉家網董事長暨房仲全聯會榮譽理事長 李同榮 針對2021牛年房市發展趨勢,提出全台房市發展三大變動因素:(一)價量發展:交易量微增丶價格漲幅縮小(二)區域發展:北中增強丶南降溫(三)產品發展:小豪宅丶共享辦公室最夯。

2021房市會不會複製2020市場走勢?

    李同榮指出,展望2021牛年,台灣經濟發展與房市發展趨勢仍然面對2020年延伸的政經發展情勢,包括:中美商戰下半場開打丶COVID-19肆虐丶全球QE造成的資金氾濫丶兩岸關係緊繃丶政府持續打炒房丶等房市五大關鏈因素,全台房市會不會在相同環境下複製2020的房產走勢?蛋白翻身力道是否持續?區域發展是否仍然北溫南熱?小坪數產品是否仍為市場主流?

李同榮特別從市場的價量丶區域丶產品變動方向分析如下:

(一)價量發展:交易量微增丶價格漲幅縮小

未來一年,全台價量發展將複製2020年的走勢,上半年受疫情影響,加上政府打炒房的影響,買盤觀望,交易量持穩,但房價仍然微漲;下半年疫情漸穩,打房效應鈍化,自住與換屋買盤信心增強,市場價量齊揚,全台房市交易量有望微幅提升5%,達34萬戶以上,六都平均房價漲幅將由去年的11%,微幅縮小為6-8%

(二)區域發展:北中增強丶南降溫

過去兩年房市南熱北溫,牛年房市的區域發展將有所轉變,北台灣將以桃園居冠價量齊揚,中南部將以台中領軍,量價微增,中南部漲幅會由平均13%,微幅縮小為8-10%,南部價量會稍有降溫,首重新興工業區周邊發展,不會全面性增長;至於雙北市交易量仍維持小幅增長,價格則維持去年的漲幅水平約6%上下。

(三)產品發展:北中南都會與鄉鎮產品發展迥異

1/北部都會以小豪宅丶共享辦公室最夯:

政府打炒房影響,北台灣大坪數豪宅市場受壓制,但全新小豪宅(50坪上下)不受豪宅稅制影響,產品規劃品質良善,將為富二代族群與換屋族群青睞,市場將不會一昧規劃小坪數住宅。

另外受疫情影響,微經濟與新創事業崛起,個人化共享辦公需求強勁,這是一股巿場強大的改變力量,「共享辦公」空間產品將成為商辦市場的最新寵兒。

2/中南部都會以中級豪宅帶動行情:

中南部住宅因房價基期較雙北低,豪宅市場仍有發展空間,中等坪數(55-70坪)型態的中級豪宅,總價在3000-4500萬之間的產品,開始吸引回流資金停泊Parking的標的。

3/南部鄉鎮以全新公寓大廈預售產品引領市場:

鄉鎮地區近兩丶三年透天產品平均漲幅近50%,一千萬以內透天產品難尋,小康二代不同堂趨勢,將陸續吸引建商大量推出全新公寓大樓,價格以600-800萬之間產品最受青睞。

2021房市在三大轉變中,處於驚驚漲的市場隔局

    李同榮最後指出,2021年房市將會處於驚驚漲的上升走勢,呈現先蹲後跳丶價量微增的隔局,六都漲幅拉近,南部熱度微降,全台交易溫度此消彼長,蛋白雖仍然走強,但區域差別擴大,未來一年,隨著換屋需求的增加,產品規劃也將有較大的轉變,整體而言,2021牛年房市仍會是安全的市場交易規模。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