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企業購買力大砍一半 信義商辦跌破六字頭

房市新聞 > 區域行情 發佈日期:2016/12/0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依據商仲業者的最新統計調查,2016年前三季月台北市五大行政區中,100坪以上辦公室成交件數約25件,比起2015年全年交易件數約為38件,數量及進度有明顯退步。成交單價在今年上半年約每坪67.86萬元,到了第三季為65.02萬元,平均價跌約每坪2.85萬,跌幅約4.2%。

中山、大安、信義三區,價格跌幅都超過4%以上,尤其信義區因缺乏A級商辦物件交易,市場單價由上半年的每坪68.2萬元,跌破六字頭來到59.62萬,最為明顯,如與去年相較,跌勢明顯的則以中正區由去年的每坪61.8萬跌破五字頭來到56.3萬。宏大國際資產陳益盛總經理指出,統計實價登錄結果,價格的下修不完全表示是行情的下跌,部分原因是較好的出售標的不多,成交區域也可能不在黃金地段,因此單價顯現的會較低。

台北市商辦交易量停滯,價格也略為下修,但市中心辦公室仍有數件個案每坪成交單價逾百萬元,包括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及大安區仁愛路三段等路段。陳益盛認為,只要市中心好的商辦標的,仍是買家最愛,價格影響較不明顯。

依據宏大國際資產的統計,企業選擇購買辦公室或企業總部時,仍以市中心為第一選擇,尤其是區位環境、交通、商業條件及生活機能等,如能兼具增值潛力尤佳。隨著景氣燈號漸趨好轉,已連續四個月為綠燈,以及新政府推動五+二產業政策政方向,預估可逐步帶動企業主的信心,進而有機會提升商辦市場的買氣,陳益盛表示在7、8月發表新聞時就嗅到這個氣息,只待企業訂單進來、信心漸增,然後就會評估購買。

「信義商辦大樓」的圖片搜尋結果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