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商仲:今年亞太區商用不動產交易估成長5%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01/1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6日電)亞太區不動產市場今年將繼續成長,外商商仲評估,今年亞太區商用不動產交易量可望成長5%到約1400億美元,今年值得投資的項目是需求大的銀髮宅、學生宿舍、數據中心和個人倉庫。

外商商仲仲量聯行預測,展望2018年由於亞太地區核心市場成長動能持續增加,投資人看好發展中市場投資意願攀升,今年亞太地區不動產交易量可望成長5%達1350億美元至1400億美元,繼續成為全球投資人鎖定的熱門標的。

仲量聯行指出,2018年印度、中國將持續成為亞太地區受矚目的投資市場。印度在經濟成長驅動和不動產基本面良好,一線城市的辦公大樓和零售地產投報率豐厚;中國的住宅市場在長期供應不足、人口紅利以及政府監管調控政策下,一、二線城市住宅庫存量仍處歷史低點,促使租賃住宅將成為今年市場關注焦點。

展望台灣今年投資市場趨勢,仲量聯行投資部資深副總經理吳瑤華表示,國內游資充沛,法人投資者今年持續在市場上尋找合適的投資標的。由於台灣工業生產及進出口持續成長,可望帶動工業自用型地產需求提升;旅館、餐飲、零售業也將持續受惠於國際觀光旅遊,成為國內外資金布局台灣不動產市場的焦點。

吳瑤華指出,新型態地產包括銀髮住宅、養生村、學生宿舍、數據中心和個人倉庫,都將是今年投資人於不動產市場中的新選擇。仲量聯行研究顯示,這些新形態地產的市場需求明顯大於供給,人口高齡化及人口成長皆是驅動新形態不動產需求的主要因素。

與其他傳統資產類別相比,個人倉庫的收益率相對吸引人,在東京和新加坡為5%到7%,澳洲為5%到8%,中國和印度甚至高達8%。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2018年亞太區不動產投資趨勢,多元化的投資組合為新投資標的,例如共享辦公、銀髮住宅、養生村、數據中心、個人倉庫和物流倉儲,都將為全球投資市場增添投資動能。另外在智能科技、共享辦公浪潮下,全新辦公體驗可望提升員工工作效率、吸引優秀人才及辦公環境管理方便性,成為企業租戶於未來辦公空間規劃上的主要考量。1070116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