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太子建設看今年房市︰量能微增 價格趨穩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02/1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房市交易逐漸持穩,太子建設(2511)總經理謝明汎表示,今年房市預估將是量能微增、價格趨穩的一年,房價有機會緩步築底後向上,至於太子建設今年營運有機會跟去年相當。

由於投資客退場,謝明汎表示,太子近年來鎖定市場剛性需求,以自住客為主,在北、中、南市場皆有斬獲,目前公司政策是深耕各區塊,透過品質及服務,提高品牌價值,並讓產品物超所值。

太子全台將有多案交屋

謝明汎指出,今年太子在北中南各地將有多個個案交屋,包括高雄「太子雲」大樓部分共262戶,以及一部分的透天厝,該案之前銷售率約8~9成;草屯「太子郡」共97戶的大樓案,銷售率超過9成,也預計今年交屋;可以交屋的還有總銷18億元的「太子W時代」等。

至於推案部分則有台南「太子WIN」Ⅱ期,以及太子雲E區、總銷約18億元;還有台中的大坪數建案、總銷20億元的「太子玉鼎」等。

去年獲利超過10億元

太子建設去年合併營收約109億元,其中建築部分約57億元,其他則是營造、轉投資的金典飯店,以及獲利穩定的台大、成大宿舍、市府轉運站等BOT案所貢獻,法人推估太子去年獲利超過10億元,每股稅後盈餘將在0.65元以上,若照過去配息率估算,有機會每股配發0.5元以上現金股利,對照目前不到12元股價,現金殖利率約4%以上。

太子建設預估今年房市預估將是量能微增、價格趨穩。(資料照)

太子建設預估今年房市預估將是量能微增、價格趨穩。(資料照)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