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豪宅要的是景觀 空中大陽台成必備亮點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11/1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中市政府為推動具有特色的「台中厝」,近年提出《都市計畫法台中施行自治條例》草案,已獲得內政部通過,藉免計容積以鼓勵增建景觀陽台與垂直綠化,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然早在法案通過前,早已有不少豪宅先響應,以空中花園式的大陽台當作建案賣點。

例如剛落成的陸府建設「植森」案,南、北朝向皆有百米以上棟距,每戶規劃植樹景觀大陽台讓住戶運用,可當作空中庭院、吃戶外早餐、茶室咖啡座等,建商甚至表示,要拿來當推桿區也無不可,重點就是讓綠意結合生活。

位在國美館一帶,新成屋富邦「天空樹」,強調戶戶有180度的陽台景觀視野,建商運用高透光率、低反射率的玻璃帷幕打造半戶外空間,景觀及自然兼具,對流性佳,具備節能效果,也展露建築師伊東豊雄的「有機建築」特色。

不久前獲得「優良建築外觀造型設計獎」的「精銳唐寧一號」,以英式風格雙塔式建築,搭配方圓交錯大陽台,陽台深度可達4~5米,以「庭」的概念作為室內延伸室外的空間,並種植大樹,猶如可使用兩個客廳,形塑英式生活。

位在8200坪超大型公園旁的久樘「瑞璽」,住家雙併,每戶朝向公園,住家84坪,總價3800~4400萬元,精裝修交屋,業者透露,近期公開不久就有數戶簽約,低樓層因相對低價又能親近公園,賣得也快,每戶大陽台寬達4米半,可悠閒享受公園風景。

另外,由劉偉彥建築師設計的富旺「國美天藏」,以一層一景的理念打造綠色流瀑建築,28坪超大面積陽台,也成為該案吸睛特點。同建築師設計的「慶仁林境」,日前建築外觀已完工落成,外圓內方的弧形陽台將居家空間包圍住,四面垂直綠化也猶如森林。(洪子恩/台中報導)

jpg富邦「天空樹」陽台對外景觀。洪子恩攝
jpg富旺「國美天藏」以垂直綠化及流線造型,吸引不少路人目光。富旺建設提供
jpg「久樘瑞璽」每戶都有大陽台,寬達4米半,可悠閒享受公園風景。陳恒芳攝
jpg陸府「植森」的大陽台空間可運用為空中庭院、戶外早餐區、茶室咖啡座等,大陽台擁有多元用途。洪子恩攝
jpg位在大墩路上的「精銳唐寧一號」以英式風格雙塔式建築,搭配方圓交錯大陽台,陽台深度可達4~5米,作為室內延伸的空間。洪子恩攝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