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信義三興公辦都更簽約 蛻變15層樓高綠建築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11/2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將近4年的時間磨出第5案,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今天與信義三興段公辦都更案最優申請人全坤建設簽約。過去深耕萬華區都更案的全坤建設坦言:「手上不少自辦都更案,少說需要10年時間才能完成。公辦都更案的快速收效,令人佩服。也希望未來能多釋出類似案件,讓民間企業參與。」而該案規劃為結合辦公、住宅、商業、居民活動中心的15層樓高建物,預計最快2023年完工。

基地位於信義路四段、光復南路交叉口的信義三興段公辦都更案,基地現況有部分未拆除建物、及綠地,基地面積約316.11坪,於今年7月13日公告招商,10月中評選由全坤建設取得最優申請人身分。主導該案的台北市都更推動中心董事長林欽榮表示,包括信義三興段案在內,該中心成立近4年,已完成5案、引進民間投資金額約427億元,年底之前尚有近捷運忠孝復興站的忠孝懷生段將簽約,招商成果令人滿意。

而在全坤建設的規劃之下,未來信義三興段將興建地上15層、地下4層建物,其中1~8樓為一般事務所,將分回北市府,並設置近60坪區民活動中心,供民眾使用。10~15樓為住宅,細部規劃坪數未定,但初步定案為2~3房格局。9樓規劃為事務所、住宅居民的共享書房,空間包括露台、健身房、交誼廳等。江清峰說:「我們將建物設計成一結合消費、商務、鄰里活動及居住的空間,宛如垂直微型城市,另外也強調城市綠建築規格,除街角立面的植生牆、屋頂也將設置空中農園、花園。

全案預計在明年1月底進行都市更新審議程序,規劃2020年開工、2023年完工。江清峰透露:「此案取得建照還需約2年時間,是否預售、或是先建後售,還未有計劃。但在北市住宅行情已達谷底,將呈現緩步向上的格局之際,我們對此案具有相當信心。」全坤建設預計全案投資金額,約是9.4億元。

江清峰同時指出,「公司近期完成貴陽街『全坤威峰』案,總投入時間超過10年,正在進行中的貴陽街另案,也經營約10年,同意比例尚且僅有86%。時分佩服公辦都更的高效率,也希望都更中心多開發個案,讓民間企業來投標。」(詹宜軒/台北報導) 

jpg信義三興段未來興建模型。林琨凱攝
jpg信義三興段公辦都更案的基地,位於信義路四段、光復南路交叉口,周邊機能方便。林琨凱攝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