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遠東建築獎 黃聲遠、胡如珊奪冠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4/04/2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在台灣既有的建築獎中,除了最早的建築師雜誌獎外,由遠東集團徐旭東主持的遠東建築獎,由於有經費每屆都辦得十分風光。今年亦不例外。今年的得獎者出爐了。

由台灣建築師黃聲遠、田中央 合作設計的「羅東文化工場 」奪冠,大陸方面則是由移居上海的建築師胡如珊獲得。

遠東建築獎今年邁入第八屆,徐元智紀念基金會執行長黃茂德說,未來會以兩年一屆為基準,其間則規劃承辦「老屋改造獎」,按時程明年可望舉辦第一屆,而基金會亦規劃集團老舊建物改造計劃,先行釋出包括台中自由路與台北遠百寶慶店的老舊建築,作為首屆改造標的物,但需經董事會通過。

其他入選建物還包括郭旭原的明基友達員工訓練中心「麻布山林」、「華山電影藝術館」、郭英釗的「花博新生三館」等。

大陸地區入圍作品有曾群的「巴士一汽停車庫改造」、「同濟大學建築設計院新大樓」、章明「上海當代藝術博物館」、袁烽「上海J-OFFICE辦公空間改造」、祝曉峰「華鑫中心」及郭錫恩、胡如珊建築師「南外灘水舍」,最後由「南外灘水舍」勝出。

【網路地產王 www.vrhouse.com.tw
?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