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別被樣品屋迷惑 專家幫解惑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05/1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許多民眾走進預售屋接待中心,看見裝潢精美的樣品屋,受氛圍影響易有衝動下訂購屋,房市專家提醒,樣品屋多半是示意,有4點基本觀念必須注意,包含樣品屋所在地並不代表建案位置、注意裝潢技巧、把傢俱做小,放大空間感,但不等於實際空間規劃等,並建議消費者要多觀察細節、多詢問,避免未來交屋時產生糾紛。

預售屋因初期付款壓力相對輕鬆,吸引不少消費者目光,但缺點是看不到實際房屋蓋好之後的空間格局,因此建商多會搭蓋接待中心,以同比例打造樣品屋進行銷售。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建議消費者,要先有以下4點關於樣品屋的基本觀念,才不會交屋後發現與當初看的不符。

1、空間感放大
部分樣品屋會透過裝潢技巧,放大空間感,例如在牆面加裝可反射的玻璃,讓室內空間倍增,或是運用穿透性材質營造出半開放式空間,增加通透感,甚至有業者會將衣櫃做淺或把床縮短,只為增加樣品屋的空間舒適度。

2、省略梁柱
為了讓空間變得高挑寬敞,樣品屋經常省略梁柱,但其實梁柱位置與高度,將影響室內高度、格局等,因此建議消費者可請案場人員依據平面圖,確認交屋後哪裡會有樑柱,避免實屋裝潢時,才發現憑空多出佔空間的樑柱,影響空間規劃。

3、樣品屋位置不等於建案位置
一些建案因基地實際位置,離主要幹道較遠,或位處偏僻的重劃區裡,因此會選在優質地段、鬧區搭建接待中心和樣品屋,民眾購屋前務必要確認基地實際位置,並實地走訪觀察。

4、窗外景觀差很大
有些樣品屋會蓋在擁有無敵視野的地方,以吸引買氣,但因為樓層、開窗位置、戶別都不相同,所以實際完工後的窗外景觀與樣品屋差很大,甚至也無法從樣品屋看出建案附近是否有嫌惡設施,除實地走訪,還可查看平面圖及都市計畫圖做相關確認。

jpg

▲樣品屋常會藉由加裝玻璃等裝潢技巧,放大空間感。(圖/信義房屋提供)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