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樹林火車站PK北大特區 銀髮族超愛這裡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6/3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北巿樹林、三峽比肩為鄰,但城市型態卻大不同,樹林地政事務所今公布近5年的實價登錄資料,樹林火車站周邊房地產交易量居樹林之冠,北大特區則為樹林、三峽、鶯歌同類型交易量冠軍,將兩者比較後發現,雖樹林火車站周邊每坪均價33.7萬元,略高於北大特區,卻深受60歲以上長者喜愛,高達8成偏好住在樹林。

樹林地政事務所統計,樹林火車站周邊地區的房地產交易量佔全樹林27.13%;由於北大特區以新建案為主,因此以華廈大樓交易量做比較,共佔樹林、三峽、鶯歌區同類型交易量29.08%,為樹三鶯地區兩大房市交易熱區。

經問卷分析,52%受訪者偏好北大特區,主要原因為街廓整齊、綠地廣大及鄰近台北大學,舒適的居住品質及文教氣息成為賣點;另48%喜好樹林火車站周邊的受訪者,則看重交通方便、商業活動密集及鄰近北市、板橋的區位條件。

細究受訪者結構,52%已婚者選擇樹林火車站周邊,52.6%未婚者偏好北大特區,出現黃金交叉,顯現樹林火車站周邊區位及商業機能,較吸引已婚家庭進駐;在年齡部分,近六成的60歲以下民眾偏好住在北大特區,但有高達八成60歲以上民眾選擇樹林火車站周邊,呈現翻轉。

樹林地政事務所表示,樹林地區房屋持有人較多為在地及周邊人口,投資客較少,尤其火車站周邊60歲以上的屋主約36%,明顯高於北大特區的21%,許多樹林長者皆居住在地多年,在地認同的情感加上傳統的商業機能,成為翻轉主因。

新北市樹林火車站周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樹林火車站周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大特區多為社區大樓,綠地寬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大特區多為社區大樓,綠地寬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