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社區保全心肌梗塞死亡」影響房價? 專家:別擔心不算兇宅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07/1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南投中興新村一棟透天厝,法院拍賣3次均流標,從法院拍賣訊息標註「兇宅」,引起房仲業界關注。(圖/張弘昌攝影,下同)
▲內政部有對凶宅做出解釋。(圖/張弘昌攝影)

記者林裕豐/台北報導


社區保全值班心肌梗塞死亡,這樣算兇宅嗎?有網友在網路論壇《mobile01》po文詢問兇宅定義,擔心這樣會影響房價,專家分析,內政部有對凶宅做出解釋,心肌梗塞為自然死亡,當然不是凶宅。


原po貼文「小弟房子在汐止的社區,房價穩定,是自住所以沒怎麼關心房價,但是我們同一社區隔壁棟的保全,值夜班突然心肌梗塞死亡,想請問各位會認為是不祥之兆,會影響房價?」

網友反應熱烈,回文「若你怕(認為)是不祥之兆,那就趁現在好房價就脫手」、「一般自然死亡不算凶宅,不過如果是嚇到的,那就得專案檢討」、「樓主可以搬來中山區,比較不會有跌價的困擾 !」。


▲▼社區保全,心肌梗塞,房價,兇宅。(圖/記者林裕豐攝)

▲網友po文詢問兇宅定義。(圖/翻攝《mobile01》)


也有網友質疑是不是在帶風向「你是真的房子在汐止的社區嗎?還是,你在帶風向?」原po回嗆「我帶什麼風向?保全死亡突然貼在電梯裡面的公告欄,我上來問帶什麼風向?你是汐止投資客?」場面一度火爆。


▲▼南投中興新村一棟透天厝,法院拍賣3次均流標,從法院拍賣訊息標註「兇宅」,引起房仲業界關注。(圖/張弘昌攝影,下同)

▲南投中興新村一棟透天厝,法院拍賣3次均流標,法院拍賣訊息標註「兇宅」。(圖/張弘昌攝影)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根據內政部97年函釋,對凶宅有專有部分發生非自然身故(自殺、他殺)的定義,因此心肌梗塞為自然死亡,當然並非凶宅。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