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他想買50年透天「可再住30年嗎」:不考慮地震!網曝致命點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07/1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老屋拉皮 鷹架施工 勞工。(圖/記者屠惠剛攝)

▲老屋拉皮也是成本之一。(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50年的房子可以再住幾年?」一名網友想買房,最近看中一間南部老透天,讓他頗為心動,不過就怕屋齡太高,「有可能再住30年嗎?」眾多網友紛紛笑虧,「住到300年都不會倒,只是住宅品質你沒辦法接受而已!」


網友在PTT「home-sale版」透露,日前在南部看上一間老透天,「想投資兼自己住!」不過原PO卻擔心直呼,以50年超高屋齡來說,「有可能再住30年嗎?如果地震先不考慮的話?」


文章貼出後,掀起大批網友討論,「上海很多百年老房啊,裝修之後還是賣天價」、「巴黎都是一百多年的房子,地板是用石膏的」、「只要是40-60年內,也就是1960後面那段蓋的水泥透天,強度大概和鋼骨結構的大樓差不多了, 因為頂多兩、三層,又是用超厚底料水泥,這段時間的老透天 ,用手去敲磚裝修的工人都有苦難言,然後通常都一整排,只修一間根本不能用推土機推,所以修一修管線重拉,再住100年200年都不是問題」、「老家兩層半土角厝(台北市),住了8x還是9x年,幾年前都更拆掉」、「有得補還小事,漏水鋼筋鏽蝕想補都沒得補」。


▲▼想買50年老透天!南部哥問「可再住30年嗎」 網曝致命點(圖/翻攝PTT)

▲網友認為,老屋鋼筋腐蝕跟漏水才可怕!(圖/翻攝PTT)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其實還是要看屋子的結構,若是連棟透天建案,應該就可以考慮,當然最主就是安全性,老屋要注意管線可能比較細、電線迴路少、內部脆化危機等。另外,曾敬德提醒,或許老屋房價很甜,但事後整修成本也須考慮。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